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这一国家,山火肆虐!空气、饮用水被污染!约1000人被疏散

日期:2022-09-26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水污染 山火肆虐

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火服务中心的消息,目前当地山火已经肆虐80余天,该省东北部哈得孙霍普附近的战舰山过火面积已超过302平方公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山火造成大约1000人被疏散。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山火已经不止一次了,几乎每年都有,但是今年的山火又有所不同。

被疏散的哈德孙霍普居民告诉记者,大部分的危险是来自浓烟,浓烟使人呼吸困难。

引起当地民众普遍担忧的是,山火距离本尼特大坝和威利斯顿水库只有4公里。本尼特大坝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95%的人口供电。本尼特大坝所形成的威利斯顿水库,是北美第三大人工湖,是世界十大水库之一。这次山火的浓烟和余烬,增加了水库遭到污染的风险。

被疏散的哈德孙霍普居民表示,目前他们被建议不要使用这里的水。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山火终于得到控制,一部分被疏散居民已经被允许返回家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