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日产日清 四川省遂宁市严把医疗废物清运关

日期:2022-09-26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6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废弃物集中处置 环境卫生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如何妥善处理涉疫医疗废物?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船山区龙凤镇石桥村的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一探究竟。

在市医疗 中心,一辆医疗废物转运车驶入中心。车身进行全面消毒后转运车驶入卸料区,身穿防护服的驾驶员与操作员将车内的一般医疗废物放入灭菌车,等待集中处置。完成卸料工作后,工作人员再对车辆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在集中处置区内,专业医废处置人员对医疗废物进行高温蒸汽灭菌处理。

据悉,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由遂宁市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主要负责船山区、安居区以及蓬溪县的医疗废物处置。本轮疫情以来,该中心每日处置医疗废物量约13吨,涉疫医疗废物约10吨,包含约470个核酸检测点及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医疗废物。

如何保证医疗废物运输安全?记者在中控室看到,所有作业车辆均在监控范围内,工作人员实时监控,确保运输中无抛洒遗漏。“为做好运力保障,目前,专用运输车辆从9辆增加至13辆,加班加点清空涉疫医疗废物存量,确保妥善收运。”据遂宁市洁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碧介绍,所产生的废水全部经SBR污水预处理系统处理后,再抽取到指定机构进行污水处置,达标后排放。

“我们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均穿防护服,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后勤人员、转运车司机全部纳入闭环管理。”王元碧介绍,作为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该处置中心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为遂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