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亳州市住建局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助力提升城市环境

日期:2022-09-27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 水土保持 垃圾处理

亳州市中心城区丁家坑等11条黑臭水体在实施生态修复及后期管护工程治理前存在水体水质较差、水体透明度低、异味明显、岸坡建筑垃圾较多等问题。市住建局结合实际因“塘”施策,现河内沉水植物生长茂盛,挺水植物成活较好,水体水质有极大提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态水环境。

清垃圾构建修复基础。对岸坡及坑底垃圾进行清理。岸坡加盖水土保持毯,覆盖种植土,防止水土流失;坑底覆盖种植土,为后期构建良好水生态打下基础。

多途径优化水体生态。坑内满种沉水植物,消减水体中氨氮等指标;通过底质改良及投放CBM菌、大型溞等措施,提高水体透明度;水体内增设固定化载体微生物-循环耦合设备,利用生物强化技术和生物酶技术,促进微生物繁殖,去除有机物、氨氮、磷等,从而改善水质。

全方位提升景观效果。对岸坡进行草皮铺设,增加河岸美观性;在自然驳岸处水深0-0.5m范围内,配置景观效果好的挺水植物;在水深较深的区域布置生态浮岛、浮动湿地,增加水体景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