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碳知识 | 计算生料中非燃料碳煅烧的排放量,生料消耗量取全年消耗量,还是仅取只有添加煤矸石和高碳粉煤灰的月份的生料消耗合计量?

日期:2022-10-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知识 煤炭知识 煤矸石 高碳粉煤灰排放

水泥企业只有个别月份在配料中添加煤矸石、高碳粉煤灰。在此情况下,计算生料中非燃料碳煅烧的排放量,生料消耗量取全年消耗量,还是仅取只有添加煤矸石和高碳粉煤灰的月份的生料消耗合计量?

计算生料中非燃料碳煅烧的排放量应使用全年的生料消耗量;当存在只有个别月份添加煤矸石、高碳粉煤灰时,应按月分别计算排放量,并将 12 个月累加后得到全年的排放量。在计算时,依据《水泥企业核算报告指南》的要求,生料中非燃料碳含量可取 0.1%~0.3%(干基),生料采用煤矸石、高碳粉煤灰等配料的月份取高值,不采用的月份取低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