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水利部:前9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突破万亿元

日期:2022-10-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吉蕾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2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工程 南水北调 水利建设

水利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累计达42项。截至9月底,全国水利工程在建项目3.77万个,投资规模超1.9万亿元。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表示,今年以来,水利部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重大水利工程开工数量、投资规模创历史纪录。今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中,已开工30项,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江西大坳、梅江,广西大藤峡、龙云等6项大型灌区全部开工,将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645.5万亩。

水利建设落实投资、完成投资为历史最多。前9个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10571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896亿元,同比增长116%;银行贷款和社会资本2717亿元,同比增长75.5%。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236亿元,同比增长64.1%,有8个省份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

水利建设促就业作用充分发挥。水利项目开工数量多、吸纳就业能力强,大规模水利建设直接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前9个月,水利项目施工累计吸纳就业人数209万人。

刘伟平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抓好第四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坚决守牢水利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1万亿元以上,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