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开展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2-10-14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油气污染防治 油气回收治理

自10月13日起,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县辖区内51家汽油加油站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加油站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建立油气回收系统使用维护制度,并将制度条款在明显位置张贴;汽油加油枪加油时,所对应的真空泵是否工作正常,加油油气逸散现象是否明显、是否按照规定检查、维护油气治理设施,并有检查记录和维护台账等情况。

通过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不仅强化了油气污染防治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加油站做好油气回收治理系统的日常检查维修工作,定期对油气回收治理系统进行检测和维护,保证油气回收治理系统的稳定达标运行;而且全面梳理了全县汽油加油站清单,强化油品储运销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控制;同时提升了对加油站污染防治的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油气回收治理电子台账动态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为该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