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碳知识 | 热电联产机组在某年度内实际的供电量为0,只有供热量。这种情况下,是否可将此机组视为纯供热机组?

日期:2022-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4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知识 电力知识 热电联产机组 机组类型判别

一家发电企业在填写机组的系统质量控制计划时选择了“电能 + 热能”,系统将该机组自动归为热电联产机组。但是机组在某年度内实际的供电量为0,只有供热量。这种情况下,是否可将此机组视为纯供热机组,不纳入配额管理?

根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不具备发电能力的纯供热设施不在本方案范围之内”。因此,热电联产机组即使个别年份未供电,仍应纳入全国碳市场配额管理,并按照热电联产机组核定和分配配额。热电联产机组供电量为0的年份,其供电配额也为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