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真美!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定段华丽蝶变

日期:2022-10-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文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3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

金秋十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桥下景观路两侧种植的1.2公里、约83.5亩的粉黛乱子草由绿变粉,给秋天的滹沱河增添了一种浪漫色彩。花海自带云雾滤镜,远远看去仿佛披着梦幻薄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悠闲惬意,自在其中。

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正定段)古津畅远景观节点。

据了解,过去的滹沱河常年断流,河床黄沙裸露、沙丘遍布,大风一起,尘沙弥漫,生态环境脆弱。正定县委、县政府按照“大河湿地、百鸟家园、绿洲林海、休闲田园”的理念,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中,突出资源优势,营造水美林丰的湿地河流,形成水源涵养,生态保育基底的自然河道,真正将滹沱河打造成一条安全的河、生态的河、流动的河,为正定县西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生态文明基础。

“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定县段于2020年8月28日开工建设,2021年6月底河道通水蓄水,形成水域面积375公顷,绿化面积1280公顷。”正定县水利局党组成员王岩龙介绍说,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当地重点打造了古津畅远、邵同烟波、定西湖、西湖草海四个生态节点,逐渐让这里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和网红打卡地,也让滹沱河“常年有水、碧波荡漾、绿树成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了现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