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2023年5月1日起试行,山东省青岛市发布关于三区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暂行政策

日期:2022-11-02    来源: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收费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发展改革局、城市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21〕977号)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转发<国家发改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1〕691号)的政策要求,经研究,现就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以下简称“三区”)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收费标准

三区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实行计量收费,具体收费标准暂定为每吨102元,或每桶(容积240升)22元。为避免混投,非居民厨余垃圾外的其他垃圾也按此标准计量收费。

二、执行范围

为稳妥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收费政策,上述收费标准先行在三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试行。试行单位以外的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仍按《青岛市物价局 青岛市财政局 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关于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通知》(青价费〔2006〕7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收费用途

三区非居民厨余垃圾的收费主体为现行生活垃圾收运企业。收缴的费用主要用于非居民厨余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不得挪作他用。

四、执行时间

本通知自2023年5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为1年。试行期满后,根据政策执行情况,制定并公布新的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政策。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10月28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