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兆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加快推进

日期:2022-11-03    来源:巢湖晨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3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建设 水环境治理 生态保护

连日来,巢湖市水务局利用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兆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水环境治理工程(槐林段)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20万元。

兆河是巢湖的重要支流,兆河流域治理工程是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六期工程之一,也是合肥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环境治理工程(槐林段)为兆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中的一个子项目,位于槐林镇境内,工程于2022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中标价2.04亿元,计划工期540天,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石茨河等4条主干河道进行生态河道构建及生物多样性恢复建设、20个坑塘生态提升治理、农田面源及农村水系治理等。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巢湖市水务局加强统筹协调,成立项目建管机构,明确现场管理责任人员,提前梳理排查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矛盾,主动对接属地镇村,协调解决施工矛盾13处;强化合同履约,按照招标文件及合同要求,落实广域网考勤制度,督促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发现擅自离岗行为,严格处罚到位。

施工中,优化施工方案,对照目标建设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明确各重点环节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结合工程实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在工程质量上,定期召开质量安全专题会议,质量监督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化巡查,加大关键工序、重要隐蔽工程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具整改单,并督促按时闭环整改到位,确保工程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