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锦西石化储运联合部减能耗增效益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节能降耗 能源消耗

锦西石化公司储运联合部通过加强技术攻关与日常精细管理,今年前10个月,累计降低1.0兆帕蒸汽消耗9596吨,节约成本163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锦西石化以效益为目标,坚持开展科技攻关,各基层单位制定落实“五提质五增效”方案,涵盖10个方面共168条措施,发动全员向提质增效目标冲刺。

为了实现提质增效目标,公司储运联合部针对加氢重催罐区油罐加温及管线伴热汽能消耗大的问题,多方面査找能源消耗的原因,大幅降低了生产能耗。通过改变蒸汽伴热线投用方案及优化储罐加温温度等多种方法进行技改攻关,减少1.0兆帕蒸汽使用,严格控制储罐加温温度,合理安排伴热线投用与停用时间。岗位人员加强日常节能降耗检查,及时维修堵漏,减少用能损失,在保障装置运行平稳的基础上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