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广西象山县: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2-11-04    来源:今日象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生态环保 环保督察

11月3日上午,全市大气质量治理攻坚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进行部署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副县长史建立参加会议。

李晓东指出,空气质量优良是我县的“金字招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我县空气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抓好美丽浙江建设、“无废城市”创建、“五水共治”(河长制)考核、重大生态环保督察清单指数进位等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大气质量治理攻坚战,让天蓝、气清变成象山标配,以象山的实绩实效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李晓东强调,空气质量改善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认真对待、全力以赴。要坚持党建引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两山”转化,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擦亮蓝天白云底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紧盯重点指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手段,围绕工业、机动车、工地、扬尘、秸秆焚烧等主要污染源,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聚焦“七张问题清单”,严禁新增“两高一低”项目;持续开展涉VOCs工业企业、活性炭、加油站、扬尘源、移动源等五大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整治提升“低散乱污”企业,加快小微园区升级改造,高质量实现腾笼换鸟,确保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数智治气能力,加强重污染天气研判和应急响应;强化督查考核问效,健全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