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编制《西宁市新冠疫情期间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实用手册》

日期:2022-11-04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4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医疗废物处置 生态环境

10月下旬,青海省再次发生新冠疫情。针对奥密克戎B5.2病毒传播性强、疫情散点多发,涉疫医疗垃圾产生点多面广、收集转运处置风险倍增的实际,为全过程做好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近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和省固体废物防治中心,编制印发了《新冠疫情期间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实用手册》,指导相关工作高效有序规范开展。

《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精心编写,通俗易懂、简明扼要、贴合实务,一线实际操作者能够快速学习掌握。按照不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场景,共制定9个分册,针对定点医院(含发热门诊)、方舱医院、临时隔离转运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点、街道社区、运输单位、处置单位等场景,提出了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的操作建议,详细介绍了相关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的操作规范,以科学、实用、安全、高效的原则切实指导处置医疗废物、强化源头管控。《手册》的印发,对提高全省新冠疫情期间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完善医疗废物源头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和重要支撑。

下一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紧盯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各个环节,加强环境监管,切实做到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规范安全”,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筑牢医疗废物处置严密防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