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碧水源与中工环境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08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8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碧水源 城乡水务 污水资源化

11月1日,碧水源与中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工环境科技”)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走出去”战略,在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城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卓,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工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欣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康卓对中工国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城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城乡作为中交集团打造的产业投资运营平台,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聚焦各级政府提升产业发展力和环境承载力的迫切需求,以城乡水务、城乡能源、城乡生态环境为核心业务板块,以城乡综合发展和城乡产业发展为重要业务板块,构建了“3+1+1”业务体系,目前已形成市政设计、城乡水务、清洁能源、景观园林、光影创意、生态农业、城乡一体化综合开发“七个国内一流”产业。中国城乡与中工国际之间具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项目合作探讨出新的合作模式,融合共赢,赋能发展。

李海欣对康卓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工国际的发展历史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他指出,中工国际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深度聚焦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先进工程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工程投资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勘察设计、规划咨询、融资投资、成套设备采购供应、施工与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等综合服务,在海外建设了百余个交钥匙总承包工程,涉及全球五大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形成以一流的设计咨询为牵引,以先进工程技术为支撑,以工程总承包为载体的全价值链运作模式,矢志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科工贸一体化、投建营全价值链运作的卓越工程引领者。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以点带面,抱团取暖,在项目、技术、区域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碧水源副董事长、总裁黄江龙介绍了碧水源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碧水源融入中交体系后,在融资担保、科技创新、市场经营、运营质效、体系支撑等方面均有了较大幅度提升。目前,碧水源已经在污水资源化、双膜新水源工艺、海水淡化、高品质饮用水领域实施了诸多重要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业务领域逐步扩大至工业零排放、海外开发等新的赛道,并初结硕果。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度谋划,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

中工环境科技董事长杨东介绍了中工环境科技的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借助央企及上市公司的平台、资源优势,中工环境科技深耕国内市场,紧跟“一带一路”,以“投建营”三位一体的业务布局,同时具备投资、技术研发、环保设计、装备制造、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业务涵盖“水处理(市政与工业)”“固废处理”“清洁能源”“环境综合治理”四大业务领域。希望以这次交流为开端,与中国城乡、碧水源之间加强联合,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城乡海外业务部副总经理苏永生、碧水源执行总裁戴日成、副总裁崔鹏飞,中工国际投资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刘梓怡、中工环境科技总经理陈健、副总经理胡海华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