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发现178家企业各类隐患505项!大连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

日期:2022-11-10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赵冬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0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风险 环境监察

为进一步提高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整治水平,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辽宁省大连市自今年6月起组织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全市土壤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依托专业机构、行业专家和环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报告审查、现场核查、整改反馈的方式,对2021年大连市215家土壤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评估,累计排查发现178家企业各类隐患505项。

检查组通过查阅隐患排查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重点审查有毒有害物质识别、重点场所和重点设施设备清单建立、企业隐患自查和整改台账建立情况。在报告审查的基础上,检查组通过现场踏勘,进一步核查隐患排查范围和对象的全面性、隐患自查结论的准确性,重点关注隐蔽性重点场所和重点设施设备和现场核查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效果等内容。

此次“回头看”排查出的505个隐患问题中,档案管理类问题332个,现场隐患类问题173个。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土壤隐患排查制度不完善、管线阀门跑冒滴漏、化学品库或危废间防雨措施不完善、有毒有害物料未有效收集和清理、一般固废贮存场和危废暂存间建设不满足标准等隐患问题,检查组建立清单台账,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第一时间向企业进行反馈督促企业立整立改。目前,各类隐患问题已完成整改374个。

据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连市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督导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监管单位日常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土壤环境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