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投资10亿元 四川自贡荣县“乡村振兴引调水工程”项目开建

日期:2022-11-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蒋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村振兴引调水工程 水库开发 自来水

11月6日,自贡荣县投资10亿元实施三大惠民项目之一的“乡村振兴引调水工程”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荣县今年继3平方公里、总投资9.85亿元的经开区南区开工建设和投资8.4亿元的10.7公里快速通道开工建设后的又一喜讯。

“乡村振兴引调水工程”项目第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蒋兵供图

据荣县水务局介绍,“乡村振兴引调水工程”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其中水库综合开发打造5000万元、灌区及产业基地渠系配套3000万元、镇街自来水补给2000万元。水库打造包括青阳街道内的星星水库、旭阳镇内的磨子咀水库、来牟镇内的四五水库。

星星水库为小二型水库,位于青阳街道星星村4组,库区及周边占地约200亩。项目将把这里打造成集观赏花园、沙滩、餐饮、果木、水上娱乐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近郊湿地公园,同时建设环湖车行道、骑游道、滨水游步道、农旅游步道等,方便城区市民在此度周末。

磨子咀水库位于旭阳镇万民村,为小一型水库,库区面积和库容比星星水库规模更大。通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将被建设成一个集乡村旅游、餐饮、休闲、垂钓等综合一体的网红打卡点。

结合来牟镇一洞桥村茶叶产业发展,围绕茶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及水美新村打造,对四五水库进行综合开发,充分发挥水库的价值。

据悉,2000万元实施的第一期镇街自来水补给工程,将对荣县观山、高山、东佳、留佳等乡镇8个国有自来水厂实施提升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把自来水管网安到更多农村群众家中,让更多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3000万元的灌区渠道建设,涉及全县21个镇(街)产业基地渠系配套(提灌站、蓄水池、山坪塘等),将有效助力全县各镇(街)产业园区打造。

“为了不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不负全县人民的期待,县水务局将以抓党建促项目,组织三支党员先锋队深入一线全力实施好项目,让惠民工程普惠全县人民。”荣县水务局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