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关于日本排放福岛废水的决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回应

日期:2022-11-21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水 核电站 污水排放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外媒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工作组负责人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日本打算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的放射性污水是否符合国际标准,但是否继续废水排放计划由日本政府决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与保障部主任古斯塔沃·卡鲁索(Gustavo Caruso)表示,虽然日本没有完全遵守国际安全标准,但是他的小组没有权力决定日本是否应该暂停排放。

据了解,政府和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控股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Holdings)去年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从明年春天开始将处理过的废水排入大海。

此前,据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曾发表声明称,欢迎日本作出处理福岛核污水的决定并已准备好向日本提供技术支持,监督、审查相关计划的安全性及透明执行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