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成立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王小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1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安全 流域治理 安全屏障

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如何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11月18日,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成都市顺利成立。

据了解,专委会由致力于发展环境风险防控、应急管理、科研教学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相关组织与专家学者自愿组成。未来,将致力于研究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推动完善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园区、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咨询服务,建立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数据库等内容。

“作为长江、黄河流域上游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和主要水源涵养地,四川加强环境应急工作不仅关系‘美丽四川’建设,更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长远发展。”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数同比下降44%,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他强调,专委会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的实际需要。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不断汇聚精英智慧,努力为维护四川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表示,近年来,西华大学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主动布局应急管理相关学科,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应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深化合作,推动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合作机制,努力将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建设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我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的科学支撑提供坚强保障。”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钟勤建说,当前,四川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复杂严峻挑战,与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美丽四川的要求有一定差距,专委会要发挥特定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服务员、社会的监督员、企业的教练员。“在新的征途上,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将与社会各界一道,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美丽四川建设,为切实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