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浙江省岱山县“二位一体”工业固废集中收运中心投入使用

日期:2022-11-23    来源:岱山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危废处置 固废处理

岱山县“二位一体”工业固废集中收运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并于日前正式投用,该项目填补了岱山县工业固废集中收运、处置的空白。

新建成的工业固废集中收运中心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配建了一条包括粗细破碎及分选的自动流水线、120吨级打包压块机和一个高标准钢棚仓库,实现工业固废前端收运、中端分拣、末端分类处置的工作闭环。

“除了环卫所收的生活垃圾不能收外,其他的一些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和企业危废都可以收。”舟山市志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乐佳益介绍道。

据悉,岱山县一般工业固废和危废主要来自船舶修造、汽配等行业以及未来新材料园区、石化产业园区,每年产生一般工业固废10万吨以上。目前主要包括废木材、废泡沫、废橡胶、废金属边角料、废水产下角料、船舶混合垃圾等。由于没有完善的收运体系、专业的收运团队,部分企业的固废无法得到及时、规范收运处置,不但给企业带来困扰,同时更对岱山县环境带来污染隐患,固废乱倾倒、焚烧现象时有发生。

“收运中心建成运营后,每年可涉及收运一般工业固废2.5万吨左右、危险废物5500吨左右,将有效破解海岛地区一般工业固废收运难、生活垃圾混装难分解、收运处置不规范等难题。”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县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业务督查科科长刘侠说,“该项目也将进一步推动岱山县的一般工业固废收运处置的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发展。”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与120家企业签署危废处置协议,与15家企业签署一般固废处置协议,并正逐步拓展收运市场,力争实现应收尽收、应纳尽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