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河南水投中州水务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兰考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11-23    来源:河南水投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供水一体化 水利工程 水利建设

2022年11月22日下午,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与兰考县人民政府在省水利厅举行兰考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副厅长李建顺,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河南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继成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磊主持。

兰考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规划总投资约7亿元,包含兰考县南水北调配套引水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两个项目:引水工程规划新建输水管道25.3km,年供水规模为2650万m³;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供水规模15万m³/d,利用城区二水厂及白楼水厂向城乡居民供水。项目建成后,可保障兰考县城乡居民用上安全、稳定、优质的丹江水,建立黄河水、丹江水多水源保障的供水体系。

孙运锋指出,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为了让兰考人民早日喝上甘甜的丹江水,省水利厅及兰考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快速顺利推动。水投集团和中州水务要坚决承担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攻坚克难推动工程建设,实现兰考县城乡供水同管网、同服务、同管理的目标,为全省城乡供水“四化”做出表率。

杨继成对省水利厅和兰考县委县政府给予水投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兰考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将成为造福兰考人民的重大民生基础设施。水投集团将坚定履行国有企业职责担当,充分发挥城乡水务一体化项目开发运营服务的专业优势,同兰考县委县政府保持紧密沟通和配合,加快各项工作进展,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让兰考人民喝上甘甜的丹江水,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付磊表示,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是今年5月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复组建,涵盖水利产业“勘测、设计、投资、施工、运营”全链条的省级水务集团,在落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是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城乡水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平台公司。今天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深入互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实施拉开了序幕。

会上,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州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南,兰考县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