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东佛山:南海启动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河湖治违专项行动

日期:2022-11-25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治理 环境治理 生态环境

11月23日,南海区启动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河湖治违专项行动,接下来计划清拆西江、北江等主要河道和雅瑶水道、香基河等市控断面河涌沿岸“四乱”,为截污管网、碧道及生态岸线建设留出空间。

11月23日上午,七个镇街在各辖区同步开展专项行动。主会场位于三水区西南街道和南海区狮山镇交界处的北江干流南海东沙围段,该围段被水利部门认定存在“四乱”问题,要求限期进行清理。

随着南海区区长、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总指挥、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联合执法总队长王勇的一声令下,该围段一违建餐饮单位应声落地。

据统计,当天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55人、清理人员260人、钩机和铲车32台、吊船一艘,清理违搭违建3.46万平方米。

王勇表示,河道星罗棋布、通江达海是南海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不做好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河湖治违专项行动天理不容、法理不容、形势不容、时势不容、社情不容、人情不容。他要求,各部门要按计划循序渐进推动各项执法和整治工作;要顺势而为,在获得广大群众支持和拥护的同时发动群众参与、支持、监督执法行动;要闻令而动,在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做到区镇联动、部门间协同努力,高效推进整治清理工作;要迎难而上,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