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市铜梁区:41个垃圾中转站日转运处理400吨生活垃圾

日期:2022-12-05    来源:铜梁报  作者:郝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焚烧

11月23日凌晨6点,铜梁城区人民公园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林选文准点到岗,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穿戴好防护服,戴好手套、口罩,将清运车上的垃圾导入压缩机、开启压缩机器,压缩结束后对垃圾卸料处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她已将这些程序牢记于心。

据了解,本轮疫情让龙城按下了“暂停键”。近来,为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生活垃圾规范消杀、安全收集、及时运输、无害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铜梁区城管局环卫管理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人民公园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主要收集东城街道晏渡社区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垃圾清运车每天运送约20吨生活垃圾到垃圾中转站,在此压缩后再送往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规范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住人数增多,垃圾也随之增多,所以更要做好中转站的卫生消杀工作。”林选文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她和同事分成两班倒,每天从凌晨6点工作到晚上9点。“现在工作量比平时大很多,全天要不间断进行消杀。我们工作人员上岗前都要先戴口罩、测体温、穿防护服,做好了个人防护工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铜梁区每天处理生活垃圾400多吨。目前,全区共有59位清洁工人坚守在压缩中转站岗位,有序开展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在疫情期间,全区各垃圾中转站开启全封闭、保运行模式。在保证生活垃圾常规处理的同时,建立涉疫垃圾应急收运处理专线,严密组织、科学调度,筑牢涉疫垃圾终端处置防线。”铜梁区城管局环卫管理所工作人员余旺告诉记者,铜梁区41个垃圾压缩中转站严格落实“严密防护、严格消杀”等措施,城区生活垃圾实行24小时收运,压缩处置后密闭运送至垃圾焚烧厂,全力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