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东启动海洋产业发展及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日期:2022-12-08    来源:新黄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海洋生态环境

12月7日,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启动海洋产业发展及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将揭示各地在发展海洋产业、保护海洋生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助推海洋强省建设。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持续强化经略海洋。近年来,山东陆续出台《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计划》等政策。为检查监督这些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山东省审计厅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记者获悉,海洋产业方面,山东省审计厅将重点围绕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现代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关注产业发展不充分、创新能力不强、成果转化率低、产业融合发展不足等问题,推进产业支持政策落实;围绕水域滩涂利用、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方面,关注破坏海洋生态环境、非法占用海域、超标排放等问题,助力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围绕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等方面,关注海洋牧场、海湾整治等财政资金投入使用情况,避免公共资金损失浪费、效益低下等。通过审计,发现政策执行、资金使用中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政策落地见效。

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此次审计将采取“集中分析+现场分析”的数据分析模式,运用水下多波束声呐侧扫、水下无人机等技术手段辅助开展核查,确保问题精准锁定、高效核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