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开展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2-12-10    来源:内蒙古应急管理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设备 脱硫脱硝 脱硫脱硝设施

12月1日,鞍钢众元产业公司金属结构公司作业人员在包保运营的第二烧结作业区脱硫塔下清灰作业时,脱硫塔塔斗脱落,造成8人被脱硫灰埋压死亡的较大事故。鉴于今年全国钢铁、电力等行业企业接连发生多起脱硫脱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事故的严峻形势,为深刻吸取脱硫脱硝设备设施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相关行业企业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加强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建设、运行安全生产,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立即在全区部署开展近3个月的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采取企业全面自查、盟市旗县区全面检查、自治区全面督查“三个全面”的方式,对冶金、有色、建材、火力发电、城镇供热等行业企业脱硫脱硝等设备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安全设施“三同时”、清灰(出灰)作业、收尘器有限空间管控、设施设备防腐材料定期维护、脱硝作业还原剂使用管理、危险作业审批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和外包工程管理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自治区安委办要求,各盟市要充分认清当前脱硫脱硝设备设施连续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即行动,确保按期完成专项检查任务。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要确保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好职、负好责。要高度重视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问题,特别是高度关注环境治理第三方介入带来的建设、运营模式方面安全管理问题,有效运用约谈曝光、失信联合惩戒、上限处罚等手段措施,确保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建设、运行生产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