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腾讯欲重构“碳社区”?低碳技术平台“碳LIVE”问世

日期:2022-12-14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徐卫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4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社区 碳LIVE 低碳技术

12月13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为认证主体的微信公众号“碳LIVE”发布了首条消息“在这里,重新构想‘碳社区’”。

不久前的一次会议上,腾讯战略发展部高级顾问翟永平曾对这一低碳技术平台“碳LIVE”有过介绍,即整合开放性共创低碳资源库,建立数据与洞察工具库,系统支持创新碳中和技术的成长。

如“在这里,重新构想‘碳社区’”文中所说,“现在的创业资源太分散了,每次寻找科研支持、孵化器、融资资源都得重新点击多个平台、不同页面,效率实在太低”,“一些有用的基础数据,如低碳政策、减排潜力评估工具找起来也很费劲”,“低碳硬技术尤为需要试点落地,奈何找到真正能支持的大企业好难”等,这些痛点问题真实困扰着当前低碳技术领域的突破和应用。

为此,腾讯此次打造“碳LIVE”平台的初衷正是以更集中、整合的方式,使各个低碳技术在一个平台上能够和需求方、供应方、资源方或资金方对接,让低碳技术拥有合适的应用场景。

据记者观察,目前市场上类似支持低碳创新的平台众多,“碳LIVE”仍是一个相对早期的产品,类似相关领域信息资源汇聚整合性平台,已加入的共创单位还并不多,但其主打的“不仅只是一个平台,还是打通多个平台的连接器”的定位和构想,可以预见,在腾讯光环加持下,将会有更多的创业者、低碳技术应用需求方、投资方、研究机构聚集到这里。

作为较早提出双碳目标和行动的科技公司之一,腾讯自今年2月正式公布“净零计划”,并首次发布《腾讯碳中和目标及行动路线报告》(下称《报告》)。腾讯在《报告》中承诺,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的全面碳中和,同时实现100%使用绿色电力。

2022年,腾讯在智慧能源领域率先发力,近日正式发布面向能源行业的生态聚合平台“能碳工场”,并面向综合能源服务、化工园区、新能源场站、变电站、工业生产线等场景,正式发布了12大行业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