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三友环保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 打造水环境治理数字化建设标杆

日期:2022-12-14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璐 纪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友环保 污水处理 水环境监测

三友环保自主打造的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被省工信厅认定为“湖南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与重要抓手。作为全国领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三友环保自主打造了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日前,该平台被省工信厅认定为“湖南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在郴州永兴县九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河南省濮阳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等落地应用。

破解行业难题,智慧化转型成必然趋势

图为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页面。

聚焦水务行业中的“污水处理”领域,三友环保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自主打造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为污水运营企业安全管理、生产运行、水质化验、设备管理、日常办公等提供统一业务信息管理平台,对企业实时生产数据、视频监控数据、工艺设计、日常管理等相关数据进行集中管理、统计分析、数据挖掘。

三友环保智能数字化部总监李尹表示,通过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不仅可以帮助水务企业减少人员投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管理,也可以通过实时监测和智能分析各种数据,进行分类、预警,以精细、动态的方式对水系统进行管理,实现节能降耗、保障运行安全。

实现精细化管理,智慧云平台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面对愈发复杂的工艺流程和运营管理,如何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管理融合精益运营与低碳改造,成为不少污水处理厂所困扰的难题。

图为精准曝气系统。

三友环保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涵盖“数据分析”“精准控制”“专家诊断”“远程监控”等多项功能,可通过更自动的控制、更全面的感知、更及时的应对和更科学的决策等,提升污水处理的智慧化及标准化水平,助力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李尹介绍,一方面,污水处理智慧云管理平台可通过控制系统实现对设备运行参数及水质参数、过程参数以每分钟归档的频率实现数据库数据归档及运用三友自研发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并通过自组织模糊神经网络与转移多目标优化算法相结合的预测控制器实现对设备的精准控制;另一方面,该平台还可针对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故障,实现了设备的专家诊断系统,具体设计了知识库、推理机制、决策树等,并实现手机端对厂区设备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功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