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长沙县城镇污水处理项目(一期)毛塘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主体完工

日期:2022-12-15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张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城镇污水 水资源配置

12月13日,随着反硝化滤池最后一处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万家丽北路捞刀河旁的长沙县城镇污水处理项目(一期)毛塘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主体顺利完工,接下来,该项目将进行设备安装和配套管网及尾水排放工程建设,预计2023年6月正式投产运行。

当天,记者走进毛塘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轰鸣运转,上百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的忙着安装模板,有的负责绑扎钢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毛塘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水渡河镇片区,东、南至捞刀河、西至白沙河、北以高压走廊与梅塘社区为界,收纳面积为24.17平方公里,总设计规模为6万吨/日,一期建设规模为3万吨/日,占地面积约33亩,总投资25932.46万元。

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现场工程师彭正辉介绍,毛塘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自今年7月26日正式开工至今,厂区内14个污水处理结构单体主体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收尾工作;厂区外收集管网工程已完成各方协调工作,目前已正式动工。污水处理尾水排放渠穿堤工程已完成南侧开挖和围堰施工,正在进行箱涵的结构施工,计划2023年6月底通水调试。

彭正辉表示,在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中心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在建项目安全防范,实行疫情防控平台和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双平台”实时监管,保障项目施工人员安全;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查,针对施工不规范或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交办问题清单,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每月开展至少一次工程质量检测,对项目工序、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安全过硬;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开足马力,按时按质完工。

据水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大幅度削减水污染物排放量,大大改善捞刀河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分解星沙城区污水处理厂压力,实现水资源的合理配置、科学保护以及循环利用,确保捞刀河长沙县与开福区交界断面水质常年稳定达到II类水标准,进一步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松雅湖生态新城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