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日均处理污水15万立方,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这一水务项目竣工验收

日期:2022-12-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作者:张鑫 陈贤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7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系统 污水项目 污水处理厂

12月14日,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广州市增城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系统工程PPP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秦峰大道,建设内容包括改建一座8万m3/d污水泵站,新建一座15万m3/d污水处理厂、一座25万m3/d污水泵站和22公里输送管网。其中,污水处理厂每日可处理城市生活污水15万立方米,是增城区最大规模污水处理项目。

据项目机电负责人蒋信勇介绍,项目采用了具有除磷脱氮功能的二级生物处理+深度处理工艺。从城镇收集的生活污水经长距离管网输送至污水泵站泵送至污水处理厂,或直接由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肉眼可见的垃圾经过粗格栅、细格栅收集后出水外运。初步处理后的污水通过改良AAO生化池处理,进行脱氮除磷,从而降解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添加药剂后,经二沉池和高效沉淀池淤泥沉淀、紫外消毒渠消毒等程序,污水可达到直接排入江河的一级A类水质。

其中,沉淀收集的淤泥经脱水机房进行一体化干化处理后,含水率降至40%以下,还可运送至热力电厂进行发电,可谓“变废为宝”、一举多得。

据了解,广州市增城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系统工程PPP项目自2018年6月正式开工,于2021年6月30日完成所有建设施工内容,2022年12月14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后续污水处理厂将用于收集处理增城区城镇污水,为改善增城镇生活环境、净化增江水资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