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分局为多家合建污水设施递上期末考卷

日期:2022-12-19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设施 污水处理 废水处理

2022年的余额已不足一个月,广大学子们又到了既惊又喜的时候,能不能开开心心过寒假?就看期末考试行不行。与此同时,杭州市临安区的两昌地区(指临安昌化、昌北)合建污水处理设施也体会到了同样的心情。因为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以下简称临安分局)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份考卷,开展了一次摸底测试。

据悉,坚果炒货经济是两昌地区支柱产业之一,生产废水不达标对水体生态有极大影响,必须经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而各大小炒货厂在当下开始调节生产节奏为年前的大旺季做准备,因此迎来了一个短暂的生产空档期,但是环保工作不能空档,越是放松越要警惕。

为守好生态底线,拧紧企业生产环保阀,近期,临安分局组织筹备人员力量,对辖区5家合建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执法帮扶,重点检查各类台账是否规范完整、处理设备是否定期维护、废水处理工艺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分别于各自废水标排口取水样500ml送检。整体检查借鉴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深查问题,深挖隐患,确保取得最大实效。

时隔一周,5家合建污水处理设施等到了各自的考试成绩——水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两家污水处理设施的废水处理效果不理想,执法人员将对其进一步调查并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分别对两家单位进行业务指导,邀请环保专家与其他污水处理单位业务能手对其开展补习,要求单位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有效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正常化运行。

下一步,临安分局将继续夯实基层环保责任,加强辖区生态巡查,与各部门联动,同各企业联手,与群众联心,一同守护绿色家园,共过年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