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浙江湖州:加快冬修水利建设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日期:2022-12-21    来源:湖州市水利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系统 水利建设 河湖治理

入冬以来,全市河湖水位偏低,水利系统抢抓冬修水利的“黄金期”,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筑牢防洪保安根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今年,湖州市预计完成水利总投资51.3亿元以上,是全市水利建设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在建项目最多、建设进度最快的一年,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夯实防洪保安网。持续加快环湖大堤后续、太嘉河后续等新一轮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年力争完成重点水利项目投资2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22.7%。结合今年防汛情况,全面排查水利工程风险隐患点,全面启动水毁工程修复,确保明年汛前全面修复到位,为2023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优化水源配置网。启动湖州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聚焦湖州市区供水紧缺现状,加快推进安吉两库引水工程建设,32个作业面同步建设,完成隧洞施工79.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力争明年建成通水。推动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完成管网提升改造134公里,城乡规模化供水保障率达到97%以上,县级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努力在全市实现“水库为主、河网为辅”的供水格局。

三是建设幸福河湖网。发挥河湖长制统筹协调作用,全域推进“三清理一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水葫芦打捞8.24万吨,沉船、废船清理189条,渔网渔簖15765处,河湖面貌明显改善。坚持“水利+”的工作理念,高标准推进水利民生实事建设,全年打造省级美丽河湖14条,水美乡镇16个,群众对水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四是构筑农村水利网。加快推进农村水利设施提档升级,安吉赋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郭西湾圩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全年累计完成圩区、灌区整治提升23.4万亩,完成灌溉设施提升改造219座,农村防洪标准系统提升到10—20年一遇, 农村防涝抗旱保收能力明显提升,为全市粮食安全提供了水安全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