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山东乐陵获批“国家级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

日期:2022-12-25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董若义 焦群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优先 节约集约 绿色低碳

近年来,山东省乐陵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推进“整体清洁审核”创新为抓手,不断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12月,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获批国家级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

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以构建园区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为目标,推动实现园区生产力的科学布局以及资源、能源的合理配置,推进园区企业准入、园区产业优化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环保设施建设、园区污染源管控、环境监测管理体系、公共服务设施、危废收集处理、废水再生利用、能源梯级利用,环境风险管控等。同时,本次整体清洁生产审核主要关注企业间的清洁生产潜力,意在维护产业链的稳定,提升产业链的效率,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聚焦能耗、物耗、废弃物排放等多项指标,抓住重点行业环境核心问题,针对“水、气、固废”环境元素重点治理,利用共性技术提升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水平。

本次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的申报成功,为乐陵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