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山东省聊城水务集团实现尾水回收再利用

日期:2022-12-26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6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尾水回收项目 水环境 水资源

近日,山东省聊城水务集团城南供水有限公司尾水回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标志着用水方式实现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的根本转变。

今年7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受邀到聊城考察,与水务集团在城市水资源、水环境、水处理领域开展多项技术合作。尾水回收项目是第一个成功落地聊城的合作研发成果,该项目把诸多先进前沿技术应用到尾水回收项目中,压缩处理流程、稳定出水水质。处理后的出水浊度由进水的60NTU左右降至0.5NTU以下,水质能够稳定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的要求。该尾水回用系统还具有寿命长、能耗低、数字化技术实现无人值守等显着特点。

据城南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技术具有孔隙率高、透气阻力小、清洗再生方便等优势,以及耐高温、高压和耐化学腐蚀的性能,非常适合用于水处理的过滤工艺。该项目以哈工大过滤技术为核心,研发创新短流程工艺,实现尾水高质量回收,是提升常规水处理工艺的有效途径。

项目投入使用后,仅聊城城南供水一座水厂,每年预计节约水资源近百万吨,在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同时,还可为企业节能降耗,效益可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