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北两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日期:2022-12-27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生态项目

近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公示2023年度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全国11个沿海省市、5个沿海单列市共申报28个项目,16个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其中,河北省申报的秦皇岛市、沧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入围,分别获得中央资金支持3亿元,2个项目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专用浴场、昌黎县滦河口湿地、山海关石河口湿地、黄金海岸及近岸海域。项目计划修复滨海湿地243.5公顷,砂质岸线7.7千米,开展堤岸生态化建设1.1千米,离岸潜堤置换3座。项目实施将有效遏制秦皇岛海岸带砂质海岸侵蚀,恢复滨海湿地生态功能,实现海岸带生态修复、固碳增汇与防灾减灾协同增效。

沧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位于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和海兴县。黄骅岸线岸滩综合整治子项目实施岸滩整治460公顷,岸线整治2.8千米,互花米草治理352公顷;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子项目实施退养还湿200公顷,河道疏通15.5千米,湿地生境改善3000公顷;漳卫新河口海堤生态化子项目实施海堤生态化9.3千米。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海岸带生态功能与防灾减灾功能的协同增效,维护渤海湾生态安全,助力区域海洋社会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综合提升。

河北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与自然资源部、财政部沟通对接,积极组织申报国家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指导市县在精心谋划上下功夫,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在认真答辩上下功夫,做到考虑周全、准备充分、工作精细,取得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