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拟立法规定:青藏高原旅游产生的垃圾应自行带走或指定地点投放

日期:2022-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晓辉 李京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垃圾处理 垃圾回收

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2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拟增加规定,组织或者参加青藏高原旅游活动,应当自行带走旅游产生的垃圾或者在指定地点投放等规定。

草案二审稿拟加强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保护。明确对野生动物造成牲畜损失的,依法给予补偿。增加规定国家加强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防止对生物多样性的破坏;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青藏高原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生态廊道,提升生态系统完整性和连通性。

草案二审稿规定,国家建立健全青藏高原生态风险防控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气候变化应对、自然灾害防治等生态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保障青藏高原生态安全。

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国家充分运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与研究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中的支撑作用。加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科学普及。

草案二审稿还增加组织或者参加青藏高原旅游活动,应当自行带走旅游产生的垃圾或者在指定地点投放等规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