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衡阳市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6万吨

日期:2023-01-03    来源:掌上衡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0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焚烧

12月30日,记者自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22年1—12月,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累计接收并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6万吨,处理渗滤液12.8万吨,发电量达2.1亿度,上网电量1.8亿度,焚烧炉平均运行8220小时,汽机平均运行8360小时。生产运行平稳有序,环保排放全部达标,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有效地洁净了城市环境,消除了环境污染。

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基本工艺流程是将垃圾投入焚烧炉经过干燥、燃烧、燃烬三个过程,使腐败性的有机物燃烧而成为无机物,病原性生物因在高温焚烧下死灭。焚烧垃圾产生的电力除供焚烧发电厂使用之外,多余的电力送入了地区电网,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缓解用电紧张的作用,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杜绝了二次污染,极大地缓解了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生活垃圾增加的处理压力,有效处理生活垃圾,缓解了填埋场用地紧张的局面。促使城市面貌、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