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武汉首座高品质应急水厂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日期:2023-01-11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1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应急水厂 水资源保护 供水安全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承担勘察设计的武汉市江南区域应急供水系统(梁子湖应急水厂)工程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项目团队倾力打造高品质应急水厂。

工程是武汉市应急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平战结合”的系统思维,工程总规模50万m³/d,用于在应急状态下为江南区域供给“合格水”;日常运行规模20万m³/d,采用超滤膜+纳滤膜的净水工艺,用于就近向周边地区常态化供给“优质水”,水厂建成后将优化现状跨区域调水的供水模式,大幅节约供水成本。

目前水厂正在进行厂区平整工作,针对超滤膜车间、纳滤膜车间超长池体不设缝结构,将采用高耐久性混凝土技术,通过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优选及施工工艺的优化控制,制成具有良好工作性能且耐久性优异的混凝土。针对项目规模大、工期紧、施工技术要求高等特点,总院充分发挥武汉分公司属地化作用,并从本部增派一名骨干员工常驻专项配合,进行点对点服务,进一步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建设中的厂区航拍图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武汉市江南区域在以长江为单一水源背景下的应急供水问题,同时优化供水格局,为武汉市提供切实可行、经济合理的应急供水系统模式,显著提高江南区域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为下一步如何实现武汉江北等其它区域的应急供水提供有效借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