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首批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

日期:2023-01-13    来源: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锅炉 大气污染防治 VOCs治理

日前,天河区13家企事业单位收到2022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合计131.7万元,这是天河区首批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的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

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以下简称“大气资金”),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地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项资金,以补助方式重点支持燃煤锅炉及工业炉窑综合整治、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有突出影响的事项。

为强化天河区燃气锅炉深度治理,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认真谋划,深入发动,试点先行,于2022年5月20日与2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广州市首批生态环境保护协议,在全市率先全覆盖推进上述单位49台燃气承压锅炉低氮改造。

在推进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天河分局对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技术指导,开展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分批申报大气资金项目。同时,不断宣传引导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截至目前,共有32家企事业单位合计63台燃气锅炉签订了低氮改造合同,其中28家企事业单位合计50台燃气锅炉已完成低氮改造工作。经现场核查和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结算审计,13家企事业单位符合大气资金发放要求,获得大气资金支持。

深入企业发动

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协议

开展现场检查

下一步,天河分局将紧紧围绕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着眼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继续做好大气资金项目入库申报工作;同时加强项目监管,最大限度发挥大气资金的效用,助力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