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将排核废水入大海 台苏澳渔会怒批不负责

日期:2023-01-13    来源:中评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3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水 核废水排海 核废水排放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厂核废水,经日本政府拍板定案,拟在春夏之际排放大海。台湾宜兰县苏澳区渔会总干事陈春生批说,日本是以海洋立国,但排放核废水既无大国风范,也是不负责任,政府应该对日本提出质疑与抗议。

苏澳渔会一隅。(照片:苏澳区渔会粉丝团脸书)

福岛第一核电厂在2011年311大地震遭受海啸侵袭,而事故中产生的“核废水”,日本于2021年就已规划要将核废水排入海中,虽然此举引发不少争议,但日本政府今日确定将于今年春夏之际,把核废水排入大海。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导,陈春生说,日本的做法没有受到国际认可,也没向邻近国家说明,难道我们的核废料、废水也可以排放到海洋吗?

宜兰县延绳渔会协会总干事林新川说,如果排放到核废水会影响到我们,“当然要跳起来!”环太平洋洋流是以顺时钟流动,日本排放核废水首当其冲就是加拿大、美国,会不会影响环境或鱼类,都必须要用科学数据来说话。

苏澳区渔会从去年就开始抗议此事,由于黑潮以顺时钟方向流动,会经过冲绳、阿拉斯加、加拿大、美国西岸再到赤道,最后也会流经台湾,由于辐射污水排放至海洋,使辐射物质进入海洋生态圈,增加辐射污染风险。台湾渔民担心影响渔业资源,民众更唯恐吃下“辐射鱼”,严重冲击鱼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