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北京电力助力冬奥项目成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日期:2023-01-16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土保持 水土流失预防保护 水土流失治理

近日,水利部发布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名单,其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和管理的保障北京冬奥绿色电能电力组团工程榜上有名,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等18项工程一起被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生产建设项目)。

北京电力保障北京冬奥绿色电能电力组团工程分别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由西白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张南—昌平Ⅲ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北京段)和张北柔直北京换流站至昌平500千伏送出工程组成。该工程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配套电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质量建设冬奥的电力工程,全面服务于绿色冬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绿色清洁的电力服务。

工程建设期间,北京电力全过程落实生态环保理念,将水土保持措施设计内容纳入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中,显著提升了工程水土保持水平。北京电力利用既有线路走廊升级改造,通过撤旧换新、减少扰动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小对环境的影响,减少新增占地使用面积。工程全线97.8%位于山区,交通运输条件差。为确保工程建设中的植被不被破坏,工程减少采用货运索道运输技术,减少了临时道路的修筑及砍伐树木,最大限度保护沿线人文及自然景观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