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浙江省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建筑(装修)垃圾攻坚清运行动

日期:2023-01-17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7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管理 垃圾处置

新年将至,为了让市民过上干净、整洁、有序的春节,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积极开展迎新春建筑(装修)垃圾攻坚清运行动。

一是提前布局,加大清运增频次。针对节前扫尘高峰,提前布局各临时收集点内垃圾收运工作,并就市区建筑垃圾中转场所监管问题,开展专项处置部署,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工作。同时,要求承运企业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规范要求,增加清运力量和频次,确保点上垃圾日产日清。3辆小黄车、6名清运工人,每日对市区17个临时堆放点进行巡回清运,日均清运垃圾2.5车1.6吨。

二是上下联动,强化人机共管理。联动属地中队、社区等共同参与监管市区装修(大件)垃圾处置,鼓励社区网格人员、志愿者走动巡查,提供点位问题现状照片等。抓紧排查各点位监控运行情况,通过大数据监管平台每日动态监管点上垃圾清运,发现存在偷倒、乱倒行为的,及时通过视频监控锁定目标和证据,并将线索移交相关部门查处。

三是双线管理,节日值守不断档。安排春节期间值班人员,采取双重管理模式,牢抓线上、线下垃圾管理。线上通过微信群,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与中队、社区互动点位垃圾堆放情况,并及时联络承运企业加紧负责清运。线下落实巡查管理机制,对市区临时收集点开展实地巡查,监督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联系处置,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有序清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