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三举措开展涉VOCs企业整治

日期:2023-01-18    来源:遵义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整治 空气环境质量 空气质量

2022年以来,为切实提升县域空气环境质量,正安县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涉VOCs企业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1-12月,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综合指数2.13,排全市第三。

全面核查摸清底数。从“源头、过程、末端”对涉VOCs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精细化核查,全面摸清全县涉VOCs企业底数。针对摸排出的3家重点企业,全面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进行升级改造,指导企业对油气回收处置设备、除尘系统、原材料使用等全面分析梳理,确定改造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明确标准及治理要求。同时要求企业明确专人负责治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强化服务精准指导。加强企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执法人员+专家”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安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环保设施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等进行精准指导,督促企业依法排污,现场指导县域内加油站及吉他企业11家,立行立改7家,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督导全面整改。根据企业实际进行分类施治,强化监管,切实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并逐一整改销号,针对未整治彻底的点位要求重新整改,对在整改中整改不彻底、长期不整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等的依法依规查处。2022年,共立行立改问题11个,督促完成1家企业(VOCs)综合治理,2家企业源头替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