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90件,安徽淮南扎紧生态环境监管“铁笼子”

日期:2023-02-14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1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违法 环境监管 生态环境

安徽省淮南市不断扎紧生态环境监管“铁笼子”,2022年,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90件,适用四个配套办法查处案件30件。

严格执法监管。2022年先后组织开展了砖瓦窑专项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执法检查、化工产业问题专项检查、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检查、大气环境监督帮扶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密织环境监管网络。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90件,下达处罚决定179件,罚款1020万元。适用四个配套办法查处案件30件。

重视排查隐患。修订发布《淮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与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全年共排查企事业单位34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9个已全部督促企业完成整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175家,较去年同期备案企业数增长了70%。

狠抓信访投诉。2022年,市本级共受理群众投诉455件,已办结447件,办结率98.2%。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环境信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将环境信访件平均办理时长减少为14.5天,办理周期较2021年缩短了7.7天。在提升信访办理质量方面,生态环境部及省生态环境厅对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上涉及淮南市的107件环境信访件进行了抽查,平均抽查通过率达95%。

严格辐射监管。对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共检查企业54家,实现了放射源的有效监管。为各县区分局配备9台辐射剂量率仪,有力提升县区辐射监管能力。对3500余座通信基站开展了电磁辐射现场环境监测,有效防止电磁辐射污染。全年共举办8场辐射安全与防护专场培训和考试,考核人数达400余人次,提升了全市辐射从业人员业务素质、风险防范意识和辐射安全防护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