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又一重大水利工程迎来重要节点

日期:2023-02-16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1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水电枢纽工程 水利建设 抽水蓄能

近日,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拟于本月(2月)底进行一期蓄水。

碾盘山枢纽位于钟祥市,总投资66.36亿元,是汉江梯级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设任务以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供水。

碾盘山枢纽于2018年8月开工,建成后,将改善区域农田灌溉和饮水安全,优化区域能源供给结构,打通黄金水道关键卡点,其中武汉至襄阳的航道等级提升至1000吨级,每年输出绿色清洁电能6.16亿度,改善钟祥市46.29万亩耕地的灌溉条件,为钟祥城区每年供水1亿立方米,近45万人直接受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