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山东济南将建成国内首个5G+机器人自动化生物厨余垃圾利用项目

日期:2023-02-18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1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 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为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2月17日,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在趵突泉街道玉函银座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好习惯 泉城引领新时尚”历下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

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常忠在致辞中讲到,济南市历下区作为济南市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城区,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始终把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推行定时直运和公交式收运为突破口,宣传、投放、收运、处理一体化的历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已初步成型,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多项经验做法被省住建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在全省推广,2023年要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济南市历下区环卫管护中心主任李玉靖在致辞中讲到,2023年,历下城管将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跳出历下看历下,对标全国定目标,瞄准“全省卓越、全国第一、国际前沿”的定位,建立“1+4”工作体系,将重点打造全国一流水准的垃圾分类监管系统,设置全省首家“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建成国内首个基于5G+机器人自动化的生物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本次活动旨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广大市民提高环保意识,推动习惯养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对历下区特有的“蓝帐篷可回收物便民服务”和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的“黑水虻”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下一步,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将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增强居民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具有特色、有亮点的垃圾分类工作新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