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西武鸣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东门河环境治理)项目开工

日期:2023-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远哲 林浩 唐艺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2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整治 污水管网 污水建设

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东门河环境治理)项目2月23日开工。

该项目由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下属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牵头建设,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推进的重大项目。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唐艺甄 摄

据悉,武鸣区撤县设区后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污水系统建设和流域水污染治理的短板,已成为制约武鸣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正式开工建设的东门河环境治理工程,投资建设周期为2023年2月至12月,将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的技术路线,集中力量消除黑臭水体。

中共南宁市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东门河黑臭水体污染等问意,有效提升武鸣区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为武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雅大绿色动能。

据了解,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由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牵头,联合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广西富鸣城投集团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建设内容分为武鸣区下辖9个乡镇的污水及配套管网建设和“三河两岸”共15.82千米流域综合整治,主要包括水利工程、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污染消减工程、生态恢复工程、生态补水工程、水环境信息智能化工程及景观工程等,项目将充分融入骆越文化元素及武鸣壮乡特点,打造文化引领的滨水景观、如诗如梦的休闲乐园和新型生态环保秀丽景区。

广西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汉维介绍,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4.62亿元,约占总投资的17.56%,已建设太平镇、宁武镇等共9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各污水处理厂设备均已安装到位,污水厂进、出水的水质、水量指标均已达标。

下一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此次开工为契机,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抓质量,强化监管,高质量完成东门河环境治理建设任务,将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德政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