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全国首家污水零排放咖啡鲜果处理厂建成

日期:2023-02-27    来源:西双版纳报  作者:陈瑾 汪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27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 污水处理 污水零排放

2月20日,苏可菲纳普文咖啡鲜果处理厂在景洪市普文镇正式启用。该咖啡鲜果处理厂是苏可菲纳(瑞士)公司在中国设立的首个鲜果处理厂,也是首次将工业污水处理技术运用于高浓度咖啡果胶废水处理,并实现污水零排放的处理厂。

普文咖啡产业经过3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达3.5万亩,鲜果年产量约5万吨,年综合产值达4.4亿元。咖啡产业已成为普文镇重要的支柱产业。长期以来,咖啡鲜果初加工环节造成的废水排放一直困扰着咖啡产业的发展。

为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成功引进世界知名咖啡企业苏可菲纳到普文镇投资建厂。苏可菲纳普文咖啡鲜果处理厂是苏可菲纳集团在全球55家鲜果处理厂中最大的一家,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鲜果年处理能力1.2万吨,启用后将成为中国处理能力最大、设备最先进、环保标准最高的咖啡鲜果处理厂。

“咖啡鲜果进入设备后,要经过除杂质、清洗、分级、干燥等多道工序,在整个加工过程中,污水收集处理同步进行。我们首先将颗粒杂质从污水中分离出,晒干后进行充分燃烧,可为设备供能;去除杂质后的水体,还要经过蒸发、净水系统处理等程序,经过处理后的水可以达到工厂用水标准,通过循环系统再次用于咖啡加工和设备清洗,从而实现整个初加工环节的闭环,不排放一滴污水。”苏可菲纳咖啡(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Mark Respinger介绍。

云南省咖啡产业专家组组长夏兵在经过认真考察和参观后表示,咖啡鲜果的加工处理,是整个咖啡生产的基石。作为国内首家以水洗方式进行加工并实现污水零排放的咖啡鲜果处理厂,其建成投产对云南咖啡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方面,它有效解决了咖啡初加工环节存在的污染问题;另一方面,从源头提升了咖啡产品的品质,并在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上实现了突破,为咖啡产业的规模化、品质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苏可菲纳普文咖啡鲜果处理厂投产后,将辐射带动周边咖啡众多种植企业、种植户改良咖啡种植技术、提升鲜果品质、增加种植收益和加工品质、增加地方税收,真正实现“一产多赢”,促进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