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水利局推动3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

日期:2023-02-28    来源:漳浦新闻网  作者:陈凌娴 杨志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2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水系建设 生态水系项目 生态保护

优化流域水质环境,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先行。连日来,漳浦县水利局推动技术服务下沉到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一线,监督指导项目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力促项目早完工、早投用。

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前往马坪镇佛昙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了解施工进展及问题。

据马坪镇政府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杨如伟介绍,由于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专业性比较强,遇到涉及工程施工方面的技术难题,技术人员就会进行技术指导和全过程的工程质量监管,助力项目顺利施工,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有了漳浦县水利局工作组的主动服务和监管,属地乡镇不仅项目前期工作得到了快速推进,后期的施工进度也能迎头赶上。

项目不仅要督促进度,更要监督保证质量。盘陀镇盘陀溪安全生态水系是漳浦县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事关流域水质,也关系着周边群众的民生福祉。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多次到项目一线,指导属地乡镇有关人员要盯紧工程质量关键环节。

在漳浦县水利局和盘陀镇共同监督下,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挡土墙和护坡的施工作业。该项目经理龚育全说,目前割埔溪(河段)工程量已完成65%以上。下一步,他们将上足机械、人力,争取今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漳浦县盘陀镇盘陀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综合治理河长10.0公里,主要实施新建生态护岸3.5公里,加固护脚0.5公里,生态亲水措施2处,生态修复1.24公里,生态保护措施2处,标识牌8处。项目于2022年7月份开工建设,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投资501.8万元。

据了解,漳浦县水利局积极向上申报,2022年获得上级补助资金2700万元,批准建设马坪镇佛昙溪、大南坂镇下楼溪和盘陀镇盘陀溪等3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治理河长27公里。3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已于2022年6月陆续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改善项目区河道水生态和人居环境,提升流域水质,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总目标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