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家级地下水监测重建井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3-03-01    来源: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1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水监测 水资源管理 地下水开发

地下水动态监测作为水资源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可以及时掌握地下水的水温,水质,水位等动态变化,为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提供科学的依据。同时为地下水资源评价、科学管理及环境地质问题的研究和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巴彦淖尔市正常运维的有119眼地下水监测井,其中国家级监测井有72眼,乌拉特前旗、五原县、杭锦后旗三个旗县有3眼井存在严重涌沙、抽水掉泵等不能正常运维的问题,影响到监测区域的水位、水质的实时监测。

受内蒙地环院委托,巴彦淖尔市地质调查研究中心开展选址重建工作,于2022年9月至10月完成了重建井的野外施工及水文地质钻孔综合分层及图表资料整理,2023年2月15日内蒙地质调查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组对新建的3个监测井进行了质量验收,经过三天的实地勘察检测、资料查看,专家们一致评价:此三口监测井的施工质量全部通过验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