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市印发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方案,着力推进地下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日期:2023-06-06    来源:乌鲁木齐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6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水污染 水资源保护 地下水监测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保护和改善地下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建立“分区防控、分类管理”的地下水生态环境管理和技术模式,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首府。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乌鲁木齐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到2024年底,通过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建立健全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制度,解决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和短板。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干旱城市地下水生态环境管理和技术模式,为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典型示范。

《方案》明确了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定,在产企业地下水污染防治,依赖地下水的生态系统保护,“地表水—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地下水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和经济政策探索5个方面的内容,共17项具体任务。通过具体任务的落实,将逐步构建完整的地下水环境管理体系,推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建立统一、协调、高效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新格局。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将在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乌鲁木齐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乌鲁木齐市地下水环境管理水平。

同时,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干旱区地下水生态环境管理和技术模式,把行之有效的创新实践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