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泰国空气污染加剧 民众担忧健康问题

日期:2023-03-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大气监测 PM2.5浓度

受农作物焚烧、工业排污、汽车尾气大量排放和不利天气条件影响,泰国空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泰国空气污染控制中心表示,泰国空气污染情况将在3月进一步恶化。民调显示,当地超68%的民众对空气污染引起的健康问题表示担忧。

根据泰国空气污染控制中心的监测,当地时间3月1日,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30多个府PM2.5超标。3月初,曼谷及周边地区空气中的PM2.5浓度将呈上升趋势;而泰国北部地区PM2.5浓度将大幅上升。

曼谷市民:外府焚烧废木情况较多,在曼谷更多是因为汽车尾气(造成污染)。

因为近期空气质量堪忧,泰国官方已加强对部分企业、工地和车辆等污染源的检查,并特别提醒曼谷及北部地区民众加强防范,减少出行和户外运动。

曼谷市民:现在的天气状况十分令人担忧,我经常感觉很不舒服,呼吸不畅快。

为解决雾霾问题,曼谷市政府还提议,将曼谷第一大港口、货物集运中心孔堤港搬迁,以此减少曼谷工业污染排放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